淮南桥头淮娘子

23级海大生科系,原20级南宁三中五象校区理科生

此荣铭心

在空间得知全职十五册预售的消息,马上就去看了。
刹那间,我好像被什么东西猛然击中。
不是一直口头上挂着的,弹幕里刷着的,而是真实的像他的存在一样的。
看哭了。
我能听见自己的眼泪在桌面碎裂开的声音,淹没了一切语言潮起潮落,让那些被绞碎成哽咽的字词轻飘飘的被气息吹去了大半,只留下泛着空洞漫无边际的浩大的悲伤,像一场无休止的大雪,让所有走不到终点的人都落白了头。
这个人,是《全职高手》这个故事必然的开端啊。
荣耀之路千重遥,可有的人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比较轻微的,有人问我,为了一个死人,至于吗?
比较过分的,有人不屑,虚拟的东西,你们就像是智障一样往里面大把大把的砸钱值得吗?
对于前者,我会告诉他们,至于,那是我生命中时间的构成,因为我所浪费的每一秒,都是他得不到的未来。
对于后者,我不介意放下一切所谓的尊重,对他们说,“我有钱我任性我在向我的信仰供奉上它应有也应得的虔诚!”如果那天我心情不好,我或许还会再加上一句带有侮辱性的:“你们一群只会逼逼的穷逼有资格来玷污我们的荣耀吗!”
但是无论是哪一种人,我都希望,他们能明白:《全职高手》确实是你们口中的一本书,但这只是从商品的角度来说。站在被鲁迅,朱自清所歌颂的精神角度上,那已经成了所有全职厨的骨与血。即便是名义上居于现实的你们,最多能左右的也不过是一段文字。全职与荣耀同在。厚实的《全职高手》实体书是荣耀的形,而最重要的魂,溶解在每一个全职厨的身影和心中。
当我们在谈论起全职时两眼发光,手舞足蹈,与萍水相逢的人一见如故的瞬间,全职活了。
当我们在笔尖下勾勒出一条线条,倾诉出一段文字时,全职活了。
那是独属我们的荣耀,永远的。
那是青春燃起的骄傲,不熄的。
所以,我真的很感激一个为了利益能忍受用电视剧毁了一部象征着一群人鲜衣怒马少年时的作品的官方还记得,有这样一个人,他举起了荣耀的火把,点燃了长燎的兴欣之火,照亮了这整个世界。
他叫苏沐秋。
秋木苏的苏,沐雨橙风的沐,一叶之秋的秋。

评论

热度(24)